辞安

" 世间情动 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 碎冰碰壁当啷响  " ​​​

时光与我 十九(井然X沈晏清 原创女主)替身梗

她终于崩溃,开始歇斯底里的质问井然

“是你当初说你可以拉我一把的,可你没有,井然。当初你说过,了解我,剖开我,是为了更好的爱我。可是你现在做了什么,如果不是这件事情发生,你还打算瞒我多久。”她话到最后生生的背过了身

井然着急的站起身“晏清,你是你,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个你,从来不是谁的影子,更不是谁的替身。”

听见他说话,沈晏清没有转过身“那么她呢?如果没有她,最开始的时候,你会注意到我吗?你会在机场把我手机换掉,然后假装认识我。”

井然将她的身子板正,面对自己
“不是你想的那样,机场那次确实是巧合。我当初确实是因为程真真才注意到你的,但是手机真的是巧合。我那次真的是没有看见,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井然紧紧的抓住她的双手

沈晏清看起来比井然能平静些,听见那句对不起
她轻笑了一声,“对不起,又是对不起。那天她跳海前也对我说了声对不起,我真的不想听对不起了,我想要你们对得起我,有那么难吗,井然。你们如果都这么狠心,为什么以前还要表现出好像很在乎我的样子?”

井然紧紧盯着她,眼里几番明灭,忽然深深叹了口气。
仿佛有更多的话,无从诉说,都融化在了这声叹息里。

她听见这声叹气,一颗飘忽起伏的心,陡然停了下来。我好像整个人都已经麻木,所有的感觉触觉随着着一声叹息都烟消云散。我掰开井然的手,眼神空洞地看向他“你走吧,我累了。”

她不顾井然,走进了卧室。
井然愣了愣,跟了上去,敲了敲她的房门
沈晏清忽然没头没尾的说了句“我还没学会游泳呢
井然没听清楚沈晏清的那句话
沈晏清看了一眼房门“你回去吧!我真的累了”

井然出了沈晏清家,并没有走,只是坐在车里
一根接着一根的抽烟,他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发展到这种地步,事情阴差阳错的发展到这里,他该怎么办。
看着沈晏清房内的灯灭了,他才离去
沈晏清并没有睡,只是看着楼下井然没走,她才关了灯

木暮这几天也回来了,这天到了她家
和她聊了一会“陈姨一切都好,那边的事情我也处理好了,晏清,不用担心”他有些欲言又止,但还是开了口
“晏清,我给你找了个心理医生。”
沈晏清有些意外“心理医生?我真的没事,之前我不是也看过吗,心理医生,对我没用的,我可以自我调节。”

木暮按住了她“不是的,你听我说,这个医生很有名,她的专业能力很强,可以试一下,你明天也没事,好吗?”
沈晏清为了不让木暮担心
“好,那我明天下午去。你别太担心了,我真的没事”

第二天下午赶到心理医生那边的时候是六点
从里间走出来一个男人,是个中国人,黑棕色的头发,卷卷的。男人从里间走出来,看见她“你好,你找顾医生,她在里面,你进去吧。”
沈晏清道了声谢就进去了

沈晏清坐在医生的对面
那个医生低头看着她的资料和病例,她坐下的时候,医生抬头“沈小姐,你好,我是顾时,你的心理医生。”
一个年轻的女人,举手投足之间都让人感觉到很舒服。
“沈小姐的情况我都基本了解了,最近身体怎么样,沈小姐可以和我讲一下吗。”
沈晏清并不排斥心理治疗“好”
她讲了自己的童年经历和自己身体的心理问题,和她聊了很多,聊了很久。

顾时对沈晏清的情况了解不少
她接手病人的时候,都会了解的很清楚的。
“沈小姐,情况我基本了解了,今天就先到这。下周同一时间,我下周治疗要用催眠疗法 ,你可以吗?”

沈晏清微微皱眉“催眠疗法?还有别的方法吗”
顾时摇了摇头“你这种方法是最有效果的了”
沈晏清点了点头“好,那我下周再来,谢谢医生了”
从治疗室出来天已经黑了

顾时坐在沙发上,看着沈晏清的病例
刚才那个男人走了过来“沈晏清,是个调香师吧。”
顾时说“嗯,挺有名的一个设计师,她是个很奇怪的病人”

那个男人有些疑问
顾时说“这个病人是师弟介绍给我的,师弟当时和我说‘我其实不知道她有什么问题,她挺配合的,你想让她说什么,她就跟你聊什么,我试着跟她谈过童年缺少关怀的问题,她母亲的离世等等,每一件事她都不回避,态度非常诚恳,甚至有时候你接不上话了,她还会非常体贴的给你带一下话题。顾时姐,明白了吧?’我立刻听出了师弟的言外之意。”
那个男人接过她的话“病人不配合,”

顾时点了点头“我从业这多年来,见过各式各样不配合的客人,有做量表时候就开始胡编乱造的;有被家里人逼来,坚持认为自己没问题的;还有自认为很懂,反过来调戏咨询师的。这就是一个斗智斗勇的过程。你知道的,心理治疗师并非万能,总会遇到一些人,他们出于种种原因,到最后也无法和咨询师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整个咨询最后就是失败无效的,这些病人或是被介绍给别人,或是慢慢地放弃了心理咨询,不再来了。她毫无疑问,是特例中的特例。她在整个谈话过程中比较健谈,很少回避,乍一看,甚至让人觉得她有种“事无不可对人言”的开朗。也不会表现出对咨询师的防御性和攻击性,情感反馈始终比较正面。”

那个男人好像也是位心理咨询师,他接过病例看了一眼说“唯一的问题就是太正面了,对吗,再健康再强大的人,遇到切肤之痛,也不可能始终保持内心的理智淡定”
顾时点了点头“嗯嗯,她这样子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很棘手,我试试吧。”

晚上回到家时
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她是真的不行了。
径直走进了浴室,浴室里有一个里门
里面有一个浴缸,还有一个置物柜

她的举动有些奇怪,打开柜子吃了颗药,浴缸里放满水,合衣躺了进去。
耳边是放了首英文歌

井然驱车到了这里
可他没有上去,他待了很久
从下面望上去,井然看见浴室的灯一直亮着,没有关。他有些担心,就上去了

井然上了楼,用自己以前的钥匙打开门
“晏清,晏清”

他叫了两声,没人回答。
他有些着急,敲了敲门,没有人应,门没有反锁,他打开浴室的门,没有看见人
忽然他想起浴室里有个里间,他从来没有进去过。

他听见了很大的音响声,很奇怪。
他拧了拧把手,门开了

那一瞬间井然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倒流了
他看见沈晏清整个人在浴缸里,手紧紧的抓着浴缸的边
沈晏清有些意识不清的被井然从浴缸里抱了出来,井然拍着她的背“晏清,晏清”

沈晏清在井然怀里,无意识的咳嗽着
井然要打急救电话,沈晏清按住了他的手“我没事,不用打电话”
她平复了很久,从井然的怀里挣开,步伐有些不稳
她从架子上面取了浴巾,没有理会井然
自己一个人站在镜子前
“你怎么又来了”她漫不经心的擦着头发

井然没理会她的话,而是打开了那个置物柜,看见了满柜子的药,全身都冒出冷汗
她在这里究竟干过什么
井然拿了一瓶药,开始质问她“你在这里干什么”

沈晏清擦头发的手一顿,没有理会她说什么。转身要走
她刚打开门,井然快步走了过来

砰的一声将门关了,沈晏清出不去了
他手按在门上,将沈晏清圈在怀里“回答我的问题,好吗,你在干什么”

沈晏清还是低着头,没有说话
井然自言自语的说道“厌恶刺激疗法,巴甫洛夫的经典条件反射学说,和斯金纳的操作条件反射学说。将要戒除的目标行为与某种不愉快的惩罚性刺激结合出现,以对抗原已形成的条件反射,形成新的条件反射。对吧,你想用这个再加以药物戒掉你怕水的心理障碍。”

沈晏清抬头,看着井然的眼神,她点了点头,平静的看着他。
他手心无端出了一层冷汗“沈晏清,到底有没有常识,你就不怕一不小心对自己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吗,你甚至有可能直接弄死自己”他话到最后,用力的拍了一下门。

沈晏清没有想到他反应这么大,有些意外
她轻轻笑了一声,“我不怕,我怕什么。”
井然不可置信的看着她,没说话
沈晏清苦笑的看着这样的他“对,就是这样的眼神,井然你知道你现在看我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怪物,我就是这样一个人,现在你全部剖开了,了解了。觉得怎么样啊”
她说完,想要出去,井然按着门,她看着井然“我可以走了吗”井然退后了两步,看着她就走到了浴室

她双手撑着洗手台,有些无力
“井先生,我善意的提醒你一句,你如果再这样三番两次擅闯民宅,我会报警的。如果没什么事,请回吧。”

井然站在楼下沈晏清家门口,抬头看着楼上。
她就这么的往回一缩,就缩进她无窗无门的铜墙铁壁里,冷冷地拒人千里。这样糟蹋自己,糟蹋别人的心意。

他就着门前的阶梯坐了下,低着头
“沈晏清啊,沈晏清”他一遍又一遍的轻声叫着她的名字,眼泪大颗大颗的落下,情绪崩到不行。

沈晏清也好不到哪里去
井然走后,靠着浴室的门滑了下去
她靠在门上,捂着脸
她和井然是怎么走到这一步,她真是有些忘了

她其实还真不怕就这么一声不吭的死在这里,没人发现,毕竟至少还能和她母亲一样。
她不怕的,她唯一怕的就是在她最狼狈,最不堪的时候,井然出现,果然,怕什么来什么。

厌恶疗法是她二十岁那年开始用在身上,她想用这种方法让自己记得更清楚。
从最开始的,刚进去就被生理和心理的刺激折磨的抖的不行。到现在,她可以在里面闭气。即使出来后浑身无力,全身发颤。这中间她自己经历的什么,花费了多长时间。只有她自己知道。

PS:真的抱歉啊小可爱们,因为工作的原因,更新比较慢。

       本章有个彩蛋,我打算开新坑了,新坑的线索在彩蛋里,能发现吗?大家猜猜是ZYL48的那个小可爱。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下章预告虐然然预警,我不忍心啊。

       我就按然然黑化往下走了,情敌要下下章才能出现哦

       谢谢你们的评论和小心心,爱你们呦💕💞

评论 ( 11 )
热度 ( 65 )

© 辞安 | Powered by LOFTER